2006-09-02

蘋果裝字典

Mac的OSX 10.4雖然內建了強大的英英字典,但一直沒有如Windows裡的21世紀辭典或Dr.Eye等好用的中英字典。最近在Ptt的Mac版上看到了解決方案,於是上網把相關檔案抓齊了,一邊也把安裝紀錄寫下來。


  1. 先安裝字典管理程式MDict,目前版本是1.9.8(build 2150)。

  2. 此處尋找所需的電子檔。以牛津現代英漢字典為例,點選tarbal類型的壓縮檔。

  3. 解壓縮stardict-oxford-big5-2.4.2.tar.bz2.tar,至解壓後產生的目錄中,將oxford-big5.dict.dz 改名為oxford-big5.dict.gz,再解壓縮oxford-big5.dict.gz

  4. 將這一個資料夾移到一個統一存放字典檔的目錄去,例如我會製作一個MDict的目錄,然後將oxford資料夾移到MDict資料夾中。

  5. 叫出Mdict,按一下字典的圖示,就可指定檔案新增方才下載的字典檔。


若需其他語言的字典,可至此處下載。如Collins Cobuild English Dictionary。只是依舊沒有最重要的OED...*s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