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隨手紀·隨手之際

7/22 五百年大日蝕。

李小波爹爹與舅舅兩人在台北今夏最高溫時,搬了嬰兒床、螃蟹車、娃娃車、衣服尿布等物品。
有人說嬰兒床和螃蟹車最大的用處就是關小孩。特命名為巴士底床與關塔納摩車。
不曉得以後李小波是否會乖乖就範。
看他最近在娘胎裡「震動」的程度與頻率,似乎告訴我別作太美的夢。

小波爹娘最近沉迷於篤姬。除了戲劇本身好看,也有點像在上一堂日本幕末史的課。
雖知戲劇中,有許多與史相悖之處,但這戲鋪陳出當時代面臨開國與否的時代張力。
山雨欲來之勢,迫使生活其中之人,必需進行選擇。然而,能有多少選項?能夠如何破格?
看戲的傻子,一面攝於武士道對於「職責」、「天命」的極端信仰,一面卻又對於「覺悟」而有了些覺悟了呀。

想著自己即將面對的角色變化,這場戲,似乎在對我們呢喃些什麼。

今天決心要開始兩年多以來的書寫功課。暫時先記點生活瑣碎熱熱腦袋。

2 則留言:

  1. 哇, 原來是小波, 不是波妞啊!
    關小孩? 不要想太多啦, 希望你不會像我們一樣, 想把自己關進去嬰兒床 :-)
    螃蟹車-倒是一個爭議很多的東西
    -牛媽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