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來踩街吧

知道我的朋友都曉得,我個性孤僻古怪,又悶騷至極。常常在友人口沫橫飛說天道地之際,一桶冷水唰一聲便直落滿身。這幾年對於社會運動更是反胃,從上回教科文預算之後,見一次街頭運動便不屑一回,遇人談論,便冷言以對。直至此次小小的野草莓,與妻一同踩了一趟街,做一點虛弱瘦小的抗議。然這回,公視預算被阻,卻是真的有種被惹毛的感覺。

有一說是,國民黨闌尾為圖華視九百億資產而欲染指公視。也許是實情,但我無從證實,看倌自行評斷。撇開這些個人動機,我介意的是國民黨重新掌政後,再一次罔顧重塑歷史的機遇(上一次浪費這種機遇是民進黨主政期),仍然進行著非友即敵的割喉戰。好不容易在上回國民黨掌政末期有了個公視,堪算德政,民進黨政府也有氣無力地稍微維持這罕有的自由媒體生存之地,但這次輪替後,意識型態似乎撲天蓋地而來,清掃餘孽的動作頻仍地發生,與前朝何異?或許,妄想國民黨能有如何超脫之作為似乎不太切實,因此先前諸多荒腔走板之作為,也是讓人莞爾笑過。但這回,對公視伸出鹹豬手,則就讓人氣憤了。

論述部分讓那些廣電人們說去。我只幹樵。

因為轉過台灣電視百餘台,能看的也真只有公視。
因為只有公視能切中時事,昭顯議題。
因為能夠給予四方說法各自表述空間,但又不流於鄉愿的電視台僅此一家。
便是被批評為菁英電視台、少數人專享的電視台,我還是不曉得如不維持公視生存,
能否期待眾媚俗唬爛之霉體能突變發酵出滌我腦汁之漿露?

若連這點空間都不給,從不投票的我下回絕對讓你闌尾少這一票。

還看這部落格的朋友,我賣點三十歲還未年華老去但也不粉嫩的臉蛋,大夥兒一月一號同上街去踩踩水溝蓋。再不然,也請幫忙上網連署,盡點微薄心力,讓這塊土地還有一點苟延殘喘的媒體空間。

相關活動網址,請見公視網站
民間搶救公視基地
這個連結不可不看,比我寫過的文章都還要機車一萬倍【示範】如何走水溝蓋

水溝蓋上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