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近日

日子過得急亦緩。家中事仍一直是我穩定的來源。小孩的成長除了帶來歡笑,也讓我持續思考生命令人驚異之處。寧與我也在一直學著如何為人父母--這將是一輩子的課程。除此之外,單調的念書生活也有些不同。樂二憾一。

樂一
久未與友人聚。最近於MSN上敲他,暢聊數小時。

已經許久、許久未有如此酣暢淋漓的談話了--即便是筆談。入博班後,生活節奏較為緊湊,以少遇能如此共同高談闊論之人。無需引證舉例拐彎抹角說話、無需反覆論證詰難問辯。只要在對談中閃出一個概念,兩人皆可驚呼拍案叫絕。可以跨越不同學科背景之隔閡可以從中獲益可以彼此激盪,可以從中見到自身盲點。

除了過癮,無話可說。

樂二
另一久未聯繫的友人也在MSN上出現了。雖然兩人見面只會打渾話,但渾話背後是滿實的關懷、問候與祝福。知道彼此都在方向中前行,都有惶惑都有不安但也都堅信著某些事。確認彼此人生的變與不變,期待下回相會。


上述人等皆不常在。能如此相談的朋友一一走向生涯的不同階段。即使是現下少數可如此長談者之一,也將在短期內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