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大埔農運

上禮拜某天早晨,岳母一如往常欲將衣服拿至公寓頂樓晒。孰知,頂樓住著的阿伯不知哪根筋不對,竟決定要「收回」頂樓使用權,不但阻止岳母晒衣服,更對之出言不遜。要知道,一位平時見人不理不睬出口卻是句句文「章」的六七十歲阿伯,根本不理睬什麼公共空間也不理會自己的個頭比對面女子大上一倍不只,劈哩啪啦出來的實在是不忍卒聽。只是正巧不巧,平日溫文儒雅的岳丈聽見了,竟也按捺不住這等情事,破天荒地與頂樓阿伯對罵起來。

原本以為幾十年勉強維持住的表面和諧關係便要面臨真相的無情摧殘。岳丈去上班後,家裡人還在想著該如何收回頂樓使用權的辦法,沒想到岳丈來通電話,說他下樓後,阿伯竟專程等著他要跟他解釋方才何以如此,態度之好,令人咋舌。

聽到這消息,家人竟不知該如何反應。過往這鄰居的霸道不是沒人領會過,要問個清洗水塔攤付公共基金,便吃了閉門羹,留著個三十年未洗的水塔直至今日。至今方之,紙老虎原來怕惡人,需得對他吼個兩聲,便可扯破紙糊的爪子。

昨日,岳母再上樓去,卻發現通往頂樓平台的門竟換了個新鎖,給牢牢鎖上了。下樓去敲敲阿伯的門,見面便來吃了頓三字經大餐。阿伯說到上回岳丈對他無禮,他氣不過便去換了鎖。過往他好心開放頂樓給大家用,但那是他的財產,往後再也別想使用云云。岳母不理會他,打算與阿伯的太太對話,但阿伯不斷在旁叫囂,連混混叫陣打架的話語都出籠了。我在樓下聽見,抱著兒子便衝上去對罵了起來。好險小時候受過這等訓練,只是比拼氣勢而已,便操著久未使用有點不太順口的幹操破小吼叫了起來。

下午,鎖上的門又打開了。

見到昨日召開記者會的兩人,腦海中竟浮現阿伯的嘴臉。

記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